高新税务:“红色驿站”暖民心 党群互动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高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积极响应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号召,进一步拉近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优质的党员服务,国家税务总局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员服务新形式,在湖西崖西社区一楼服务大厅搭建“红色驿站”,将税务蓝与党员红紧密结合,打通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每周一名党员值班。在“红色驿站”搭建完成后,高新区税务局党支部迅速给局内党员安排了值班表,确保每周都能有一名党员到湖西崖西社区一楼服务大厅值班,对社区党建工作重点指导,收集社区群众的诉求及有关意见建议,并及时答复诉求。为确保所有党员到岗到位,高新区税务局党支部制定了奖励制度,凡上传值班照片者,均可在本月党员奉献积分申报时按照“积极到社区开展双报到或志愿服务,每参加一次双报到或社区志愿服务,给予2分加分奖励”的规则申报加分,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

每月一次党员服务。以“红色驿站”为阵地,高新区税务局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湖西崖西社区提供党员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进性。在七·一党的生日时,他们走访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诚挚的祝福;在中秋佳节时,他们慰问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柴米油盐”;在寒冬时节,他们为社区提供“供暖工程”捐助,协助解决社区供暖难题;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他们为社区捐助抗疫物资,与社区群众并肩共渡难关。

每年一场党员宣讲。为进一步增强年轻税务干部对理论的理解,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局内年轻党员开展“宣讲进社区”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给广大社区群众。每年税收宣传月到来时,高新区税务局党支部也会组织党员前往社区,为社区群众上一堂“税法课”,为他们讲解税务工作是什么、税收法律有哪些、税收政策怎么用,拉近税务与社区群众的距离。

红色七月放异彩,红色驿站暖民心。高新区税务局党支部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动员全局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