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税务:加强行业联动,共筑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26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6月23日,市局与省派济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积极联系沟通,开展减税降费服务民营企业观摩交流活动。

省派济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一队队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济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白山,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领导,8家受邀民营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观摩交流活动。

李法信副部长、白山常委一行参观了市局党建文化展厅,并深入到任城区税务局及其办税服务厅,对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复工复产等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

随后召开了税降费服务民营企业观摩交流座谈会,济宁市税务局张玉良局长介绍了济宁市局近期工作情况,8家民营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对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做法成效表示肯定,并围绕进一步简政减税降负、优化纳税服务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法信副部长、白山常委等领导同志对于济宁市税务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高效率落实优惠政策,高质量组织税费收入,高水平开展经济税收分析,高标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各类企业全面及时享受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对下一步工作,白山常委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吃透精神,做好结合。要求税务部门深入研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吃透摸清政策精神,将各项政策与民营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益。二是持续服务、优化环境。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要求税务部门持续完善优化各类纳税服务措施,简化流程、提高质效,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拥有更多获得感。三是加强合作,推动创新。要求税务部门继续加强与金融、商务等部门的合作,用足用好税收大数据和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政策、资金、环境支持。

张玉良局长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进一步落实好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白山常委讲话要求,对参会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认真吸纳、不断改进、及时反馈,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到位、用熟用好,持续推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进一步做好税收优化营商环境,使民营企业不断增强获得感。

 

参观市局党建文化展厅

实地参观济宁市任城区办税服务大厅

受邀民营企业代表发言畅谈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