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税务:打造实体化的纳税人办税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全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让跑一次为上线,不用跑为常态,把办税服务厅打造成集“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线上讲、在线答”于一体的纳税人之家。

 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

按照“涉税事 网上办 ,非必须 “不窗口”的原则,大力推行多元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渠道,大幅减少窗口办理业务量,前台服务窗口有原来的15个压缩到3个压缩80%

打造14人“金牌”导税团队

抽选14名优秀年轻业务骨干组成“金牌”导税团队,组成自助办税、咨询辅导、网上办税3个专业化小组,对进入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和缴费人靠前服务,主动引导,个性化辅导。

        

      

      

4大功能区域“渐进式”分工

在一楼设立自助办税区,配备16台自助办税终端。二楼设置咨询辅导区、网上办税区、办税服务区,通过层层过渡,引导纳税人优先选择“非接触式”服务方式。

     

     

     

税收顾问推进“一户一策”

        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一户一册”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策略,将各级税费优惠政策进行梳理,编订成册,通过入企宣传、邮寄投递等方式向企业宣传,让企业对最新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

针对陵城受疫情影响的重点税源企业,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推出“一户一策”重点税源台账管理,符合缓交政策的及时落实缓交,符合税收减免政策的确保减到位,切实减轻企业当前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提供帮助。

   

   

   

区局将利用“纳税人之家”平台,继续提供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纳税服务,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上下功夫,在优惠政策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担好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新任务,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