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打好便民办税“组合拳” 助企春风“送到家”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更好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打好政策落地、服务发展、智慧办税“组合拳”,真正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税收动力”。

跑出政策落地“加速度”。“疫情发生后,我们国外国内两个市场都收到了很大的冲击,仓库空置率不断增加,资金周转越来越困难,前段时间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刚出台,还没等我研究,税务人员就上门宣传辅导,特别是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优惠,给我们仓储物流企业带来了最大的支持。”山东中联盛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一琦对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点赞。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越来越大,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办税流程,提供个性化服务,让企业更快更好的享受优惠政策。“现在外贸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大,但是现在出口退税越来越便利了,不到一个工作日就能收到退税款,我们发展的底气也更足了。”德纳(山东)电机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闫芳介绍说。

组建服务发展“智囊团”。“随着企业的发展,我们的会计核算越来越复杂,更需要对税收政策的准确执行,现在税务局给我们组建了专家团队,随时帮助我们解答相关政策问题,让我们财务人员越来越轻松了。”参加潍坊综合保税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首批对接服务活动后,潍坊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葛晓燕感慨道。为更好的助力企业发展,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联合区海关、财政、贸易发展局等部门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发挥辅导员政策熟悉、专业性强等优势,主动靠前服务,做好对接协调,切实帮助解决外贸外资企业困难问题。

打造智慧办税“新常态”。“现在不用去大厅办税,在电脑上点两下就办完业务,真是越来越方便啦!”潍坊大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刘重光介绍说。据悉,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非接触式”办税需求,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组织人员,通过鲁税通、钉钉、微信、电话等方式,帮助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服务不见面,但联系更贴心,今年已组织线上集中交流辅导30余次。同时,在办税服务厅配备了自助办税终端,并且规划建设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进一步拓宽了“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目前通过互联网、自助办税终端等方式办理业务量已达89%以上,有效满足了办税需求,增强了纳税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