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朝闻天下】山东:本月底实现全部税收业务网上办理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央视朝闻天下】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央视2020年6月21日《朝闻天下》)

【导语】除了帮企业纾困,税务部门还持续优化企业办税流程,为企业办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山东省启动了一次不用跑办税新模式,本月底将实现全部税收业务网上办理。

【正文】为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山东税务系统多渠道发布了致全省纳税人缴费人一封信,明确细化4大类24项工作措施,全面落实185个缴费事项网上办理。办理模式上,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从前台转向了幕后,由以前的同一时间同一个窗口服务一名纳税人转变为通过创新开发的智慧办税平台同时为多名纳税人提供服务。在日照莒县,叫号量从以往的日均400多个缩减到了37个,减轻税务人员压力的同时,最大程度缩减业务流转时限和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许传东

“逐步打通线上服务‘快捷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以互联网为纽带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实现所有涉税业务的一次不用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