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税务:风吹麦浪收获时 惠企助农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三夏”时节,麦浪翻滚,满目金黄。看着十几台联合收割机连续多日的高速运转,肥城市汶阳镇北庄村的村民玄家勇脸上露出笑容:“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汶阳镇的“汶阳田”土地肥沃、水源充沛,具有种植小麦的优质条件,在山东富世康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的深入调研和精准帮扶下,北庄村村民们借助地域优势,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的脱贫致富路。

  “早先年前,到了麦收季节都是人工收割,农忙的时候好几天都睡在麦场里。现在用上了联合收割机,在地里就把麦子打好了,别提多方便了!”玄家勇口中的联合收割机正是由富世康集团出资提供。据了解,山东富世康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小麦加工、餐饮经营、商品零售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该公司通过发展粮食基地,开展农产品加工销售,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联合发展,目前集团下设制粉、餐饮、物流、生物科技和电子商务五个子公司。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我们提出了‘沿着小麦的产业链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确立了‘做强小麦加工业,做专餐饮业,做活商品零售业’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国家陆续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也为我们盘活了大量资金,企业发展持续向好。”山东省富世康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冉德成介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肥城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大力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问需纾困解难,加速企业完成转型升级。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富世康集团一年可享受税收减免200余万元,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根基。

  饮水思源,富世康集团做大做强后,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依托集团面粉厂的优势,以“汶阳田”为中心发展优质小麦种植基地5万亩,带动8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优质小麦,通过技术扶植、农资补贴支付扶贫款138.8万元,户均增收1692.68元。在麦收期间,集团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0.1至0.2元的价格敞开收购订单小麦和优质小麦,仅此一项,支付惠农资金10万余元。

  作为本土企业,富世康集团以“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使命,大力发展餐饮连锁店和中学食堂,先后经营、托管了肥城市18家学校食堂,并为247名贫困学生免除了午餐费用,每年支出近40万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的决胜之年,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对企业发展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减免的这些税款足够贫困学生一年的餐费了。在如此良好的营商环境下,我们更应当履行社会责任、传递温暖和爱心。”冉德成表示。

  此外,富世康集团还立足实际,优先就近安置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先后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66个,切实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源头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