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农新闻联播】全国人大代表王银香:更有底气和信心深耕三农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山东三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电视台2020年06月01日《山东三农新闻联播》)

【导语】全国两会刚结束,全国人大代表,菏泽曹县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王银香就回到了自己的家乡,第一时间来到田间地头,向家乡父老传递全国两会好声音和国家的新政策,让两会精神在家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同期声】全国人大代表 曹县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 王银香

在会上,总理又讲了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现在越来越凸显咱们产业地位的重要性,这回国家对农业的优惠政策更多。

【正文】听到王书记带来的好消息,村民们都是打心底里高兴。

【同期声】全国人大代表 曹县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 王银香

从北京回来以后,更坚定我们发展这个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三十多年就种地养牛,我是给人提供吃的,吃什么?安全的、健康的、营养的、有机的,从土地到餐桌循环经济产业链。  

【正文】30年前,曹县五里墩村还是个贫困村,正是在村书记王银香的带领下,烧砖窑、种果树、养奶牛,一步步改变村子贫穷落后的面貌。2003年,五里墩村组建了山东银香伟业集团,拥有自控土地2万多亩,奶牛2万多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3.8万元。今年40岁的苗爱琴就是五里墩村村民,几年前,她将自家的土地租赁给集团,自己还到农场当起了产业工人。

【同期声】曹县五里墩村村民 苗爱琴

同样是种地,(以前)一亩地(年收入)一千多块钱,(现在)进场打工,一个月给三四千块钱,四千块钱,现在一年净收入五万块钱,然后还给交三险一金。

【正文】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继续扩大减税降费政策,提出了2.5万亿元的优惠政策落实措施。王银香回到曹县的第二天,当地税务部门就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 局长 曹先银

特别是针对第一产业,更需要加大扶持力度。通过税收顾问制度,通过建立一对一企业帮扶制度,精准、滴灌式、强制性,将国家的优惠政策落实到每一户纳税人,继续给农业、农字号这种龙头企业加油鼓劲。

【同期声】全国人大代表 曹县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 王银香

在疫情期间,我们受到一定的影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及时地服务,在这关键的时候相当于给我们输了一大磅血。

【正文】如今,五里墩村支部在王银香的带领下,又设定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总目标,并已经完成了正式的乡村规划。在产业端还开始了新零售的布局,建设了“归一有机生活实体店”,开启了电商和直播带货,进一步提升农牧业的价值空间。

【同期声】全国人大代表 曹县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 王银香

做梦也没想到,能过到今天。如何让农业农民富起来,必须把产业做好,需要更多的人干这个第一产业,我们要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