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税务:从“等客上门”到“服务上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今日河东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今年以来,河东区通过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办事效率,变“等客上门”为“服务上门”,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在山东启阳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河东区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税务知识专题培训,此类税务知识专题培训也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全力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山东启阳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沈杰介绍道,“税务部门上门进行税收业务知识培训以及网上业务帮忙代办,对我们企业进一步提升报税的能力和了解相关税收的政策,为企业高效发展,提高有效助力。”

同时,针对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河东区还以企业全程电子化办理为依托,采取“一企一策”帮扶对接,全面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益。“针对企业在税务方面的疑难问题,通过线上线下渠道,7x24小时为企业提供解难答疑、政策提醒、重大问题沟通协调等服务。”河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胡永晓在现场说道。

而在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采取“非接触式”办税和“线上办理”相结合的方式,“现在到自助机这边办比较方便了,以前都是到柜台那边,有时叫号还得排队,比较麻烦,现在这边比较节省时间。如果没有时间来的话,也可以选择到网上邮寄这一块,也比较方便。”市民王荣堂借助于发票自助终端很快就领取了普通增值税发票,办理体验和办事满意度都有了显著提升。

据了解,自“一次办好”改革,河东区变“等客上门”为“服务上门”,主动服务下沉,通过落实制度、畅通网路、优化服务等举措,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营商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