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入户帮扶助复产 福利企业享优惠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们是一家福利企业,目前公司共安置残疾人员工10人,已经是我们企业生产的重要力量。”日前,烟台市恒祥电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因为安置残疾人就业,仅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这一项税收优惠就达到了13.8万元。

 疫情发生后,高新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家顾问团队对辖区内福利企业开展入户帮扶辅导活动,全方位宣传关于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企业所得税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及纳税申报注意事项,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充分享受政策福利,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同时帮助企业从对残疾人的日常考勤、社保费缴纳、工资发放等方面,规范财务资料管理,指导企业退税流程及备案资料留存,持续精准做好纳税服务。

近年来由于用工成本和管理成本逐年上升,加之今年疫情影响,各类关于安置残疾人的税收优惠对帮助福利企业发展显得更为重要。为助力福利企业发展,高新区税务局及时汇总福利企业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采取“一对一”上门服务的方式为企业进行面对面辅导讲解,积极帮助福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让企业充分享受各项税费优惠,全面发挥税务力量助力区内企业和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