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税务:签约服务让服务更“精准”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滨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滨州市税务局根据企业情况,开出顾问服务清单,由企业甄选服务内容,签订《税收顾问服务协约》,确保服务扎实有效,对症下药。

“顾问团上门送政策、讲政策,把政策变成了真金白银!”山东惠民齐发果蔬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王文斌认为顾问团的精准服务为为他解了难题。据悉,山东惠民齐发果蔬有限责任公司是惠民县税务局“惠施策”税收顾问团首批15家签订企业之一。顾问团针对齐发果蔬有限责任公司制定政策辅导手册,内含5类20项税收优惠政策,并上门做了专项辅导。 据统计,全市税收顾问团队通过开通税收优惠政策咨询专线、举办云上税企座谈会、开展“1对1”网络精准辅导等形式,累计指导纳税人1500余人次。

“税收顾问专家们为我们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给出了专业指导,让我们今年的申报更有信心了!”山东阳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立彬如此表示。滨城区税务局税收顾问团队成员刘霞、王翠霞先后2次到山东阳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这家高新培育库入库企业开展专项辅导。王立彬认为,税务顾问总是从纳税人最为关心的事项入手,服务“量身订制”,精准度更高。

签约服务在为纳税人提供私人订制服务的同时,也对纳税人内控建设、税收遵从度、财务健全程度等实时评价,引导企业自觉纠正纳税行为,提高纳税遵从。“我们签订了涉税风险防控协议后,税务部门协助我们做了一套京博集团税收企业风险提醒指南。我们对照执行,不仅防住了涉税风险,而且降低了财务成本。”京博财务负责人张燕认为,签约服务属于税企互助、双方共赢。

据介绍,因其签约服务的良好效果,在首批与223家企业签订协约的基础上,133家企业主动与税务部门对接,申请签订服务协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