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税务:“三多三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兰陵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兰陵县税务局主动作为,持续发力,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多渠道推送税费政策,持续“助力”。兰陵县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全面推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实现税企“点对点”对接、“一对一”辅导,为纳税人提供精准全面的政策服务。线上充分运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纳税服务QQ群、微信群和“朋友圈”等电子媒介,开展在线辅导;线下采用走访宣传、发放政策宣传册、举办政策培训会等方式,将各级出台的复工复产优惠政策传达到每一位纳税人,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多举措优化服务模式,增添“动力”。兰陵县税务局组织全体业务股室,对照业务清单,逐条梳理办理流程,对74个常见涉税事项的办结时限进行了压缩,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长的通知》。将申报享受税收减免、发票票种核定、转开税收完税证明等14个事项压缩为即时办结;不予加收滞纳金确认、税务事项通知等4个事项压缩为1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他58项涉税事项的办结时限在原基础上压缩了三分之一以上,切实提高了办税效率,降低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成本。

多方位强化队伍素质,提升“能力”。兰陵县税务局定期组织人员开展业务水平测试和纳税服务培训,重点学习培训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纳税服务礼仪、办税服务厅沟通技巧及应急管理、电子税务局新上线功能操作等内容,并根据测试情况,组织开展学习讲评和跟进摸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