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税务局举行第三届“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大众网·菏泽 字号:[] [] [] 【打印本页】

6月1日,定陶区税务局联合区教体局举行第三届“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据悉,定陶区第三届“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各中小学的大力支持,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收到投稿260余篇。同学们用通俗的语言讲述了对税收的认识,分享了亲身经历过、听到过或看到过的印象深刻的税收故事,字里行间表达出对税收的理解和支持。

征文活动特邀区内优秀教师代表组成评选团队,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40名。

在征文活动颁奖现场,部分同学代表朗读了自己的获奖作品,向参会学生及家长宣传了税收知识,营造出“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定陶区税务局将与学校深度合作,借助“青少年税法学堂”这一载体,继续开展“税法进校园”“网上直播税法”等活动,深入宣传税收在筹集国家财政收入、调控经济和调节分配、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税收知识教育与日常教育渗透融合,培养青少年税法意识,使尊崇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成为青少年学生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