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税务:成立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莘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一是完善组织,打造高质量的专家团队。成立了由单位一把手任组长、各业务股室参与的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推行领导小组,在全系统内打破岗位、地域限制,选拔高质量人才,目前已经组建起由18人组成,包括业务骨干、税务师为主体的高质量税收专家顾问团队。

        二是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凝聚共识。成立团队后3 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和座谈会,系统学习总局、省局相关文件要求及会议精神,提升思想认识,凝聚任务共识。

        三是把脉问诊,精准查找企业涉税需求。在2019年精准辅导的基础上,针对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及外贸出口企业进行了企业涉税诉求征集,共征集涉税诉求20多条。

        四是跟踪问效,确保工作有实效。为帮扶企业建立了包括应缴税费清单、减税降费清单、风险预警清单和已缴税费台账、减免税费台账、风险评估台账的“三清单三台账”,实施全流程电子化记录,实现问题可追踪、过程可回溯、效果可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