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税务:发挥税收专家顾问作用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抽调有公职律师、注册会计师资格的业务骨干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主动对接辖区重点企业,实施“一户一策”,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涉税需求,分别建立纳税服务台账和可享优惠政策清单,通过线上“问诊”和现场“把脉”等方式,“多对一”开展涉税辅导和跟踪服务,为企业解答涉税疑问、提供精准服务。

      山东苏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也是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主要生产真空冻干食品和新含气调理食品,该公司速食汤料、速食粥、方便粉丝及各类休闲食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疫情以来,我们订单量骤增,产品供不应求,1-5月份销售额达6280万元,同比增长27%。企业的蓬勃发展为我们上市鼓足了信心!”山东苏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纪会计说。“咱们税务专家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主动联系我们,为我们提供一对一辅导服务,非常贴心。”

       “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非常复杂,多亏了税收专家顾问为我们‘量身定制’了一套上市涉税事项指导手册,没想到缴税也能分期缴,大大缓解了我们现金流紧缺的难题,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山东苏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冯春荣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公司筹备在香港上市,目前正在进行股权结构调整,由于改制期间现金流短缺,股权转让涉及个人所得税无法一次性缴纳。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专家顾问团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查询相关政策文件,为企业辅导分期缴纳相关政策,并根据企业疫情期间税收优惠享受、股权变更涉及的各类税收政策等问题,为企业个性化制定涉税事项指导手册,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