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税收经济指数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2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山东省税务局首创推出的税收经济指数体系,同时发布有关数据,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局党委副书记、济南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省局宋永信副局长,谭中伟总审计师参加发布会。

蒋学武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山东省税务局围绕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服务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立足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研究首创了山东税务税收经济指数体系,通过税收指数看经济运行,实现对宏观经济、税收走势和税收征管的先导性、指向性研判。他表示,随着疫情形势趋于缓和,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以及一揽子税收减免及精准服务政策的落地实施,山东省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态势回升向好趋势明显。下一步,山东省税务局将坚持透过税收看经济,进一步丰富数据、完善方法,逐步建立起涵盖税务登记、发票使用、企业盈利、进出口贸易等多个维度、完整链条的税收指数体系,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宋永信、谭中伟分别回答了中新社、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关于近期国内外经济形势对我省经济税收的影响、指数如何反映经济运行和经济发展情况、下一步税务部门如何运用指数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提问。

中央驻鲁新闻单位,省直及济南市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省局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