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税收大数据助力湖北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5-09 来源:大众网·菏泽 字号:[] [] [] 【打印本页】

企业复工复产正当时,税收大数据成为这场战“疫”中的“云智慧”。菏泽市税务局运用大数据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复销,确保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运转。 

山东达驰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成武县一家高分子材料的销售、研发企业,疫情发生前,公司一直从湖北黄冈的一家企业进购窑炉、电炉设备。 

企业复产后,因疫情积压过多订单,企业急需购入生产设备,增加生产线。成武县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重点聚焦制造业开展分析,筛选出辖区内和湖北存在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按照“一户企业一个档案专人管理”的原则,积极与企业沟通,助力企业与湖北供需匹配企业之间进行“一对一”对接,精准实施帮扶,税收大数据从线上走到了线下,全力支持湖北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咱们山东省承担起对接支援黄冈市的责任。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也将继续与黄冈企业做好对接,开辟战疫‘第二战线’,初步计划从黄冈市华窑中瑞窑炉有限公司采购窑炉、电炉等设备700余万元,助力黄冈市重大项目开工,携手共渡难关。”山东达驰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日前,随着湖北武汉的正式解封,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菏泽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总局优惠政策,积极在本地企业与湖北企业间牵线搭桥,打通产业链条,为湖北武汉恢复繁荣生机添薪加力,加快相关企业快速复苏,促成湖北上下游企业“报团取暖”,推进经济社会步入发展“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