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玲到德州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7日-8日,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到德州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王献玲会见了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就经济税收工作交换了意见。李猛简要介绍了德州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情况,对税务部门给德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王献玲对德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税务部门将自觉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大力推进制度创新,积极营造更好税收服务环境,更大力度帮助地方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为德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献玲先后深入基层办税服务厅和恒丰集团、德药制药、景津集团等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对企业提出的关于税收政策方面的诉求提出了落实意见。在恒丰集团,王献玲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集团技术咨询公司负责人王晓菲,征求了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德州市局,王献玲参观了党建文化展厅,听取了德州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晓伟关于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的汇报,对德州市局总体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德州市局党委一班人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精神面貌好、目标定位准、工作抓得实,疫情防控政策落实、“非接触式”办税、与政府合作搭建数据平台推进税收共治等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得到市委、市政府充分认可,值得肯定。对下一步工作,王献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创新谋发展。聚焦“制度创新年”活动,深刻把握疫情防控对税收工作带来的影响,化困难为机遇,大力推进制度机制创新,深化流程再造和机关实体化建设,建立更加科学、更加高效的税收管理方式。二是要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精准抓好“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落实,大力推进税收顾问制度,多维度、多角度、深层次分析好企业特别是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更加精准地抓好政策落实,更加有效地防范税收风险。三是要切实提升以税咨政能力。准确把握地方党委政府需求,探索建立与地方党委政府话语体系相适应的税收分析模型,充分利用好、分析好税收数据,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进一步提升税务部门的话语权。

省局办公室、纳服处、征科处和德州市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