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四进”活动送春暖 打好税宣“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05-09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积极响应减税降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活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借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东风,积极开展“四进”活动,打好税收宣传“组合拳”。

走进企业主动问需

积极开展“党员先锋队”入企活动,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山东临港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山东景耀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等14户重点企业,为企业送去减税降费政策资料,一对一辅导企业申报政策优惠,确保企业对各项政策应知尽知,对税收优惠应享尽享。通过走访企业,进一步深化落实“一户一策”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细化企业涉税问题清单,根据企业涉税诉求问题逐项梳理、跟进回应。

走进医院精准辅导

组织业务骨干到区人民医院开展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宣讲活动,为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去暖心政策。活动中,税务干部调研了解了医院经营和政策享受情况,并结合该院实际涉税事项向医院财务人员进行现场政策辅导。同时,向医生代表详细介绍了支持疫情防控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及个人所得税APP操作方法,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手册,解答医务人员关心关注的个人所得税等涉税问题。

走进社区回应关切

为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临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坪上镇大山社区,把相关减税降费政策送到了居民的“家门口”,在社区公告栏张贴减税降费政策解答海报的同时,围绕辖区内居民普遍关心的二手房交易、创业就业、社保新政等方面的税收热点问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相关优惠政策,现场接受居民及个体工商户的咨询。

走进机关贴心答疑

结合辖区实际,组织业务骨干走进财政、审批、公安等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税收宣传活动,围绕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汇算清缴操作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在政务大厅举办诚信纳税倡议书现场签名活动,把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册分发到每一个办事窗口,与办事群众开展交流互动,进一步宣传减税降费惠企惠民的重大意义,积极营造诚信纳税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