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税务:“减税费润童心,助复学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山海天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牢税收法制观念,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山海天税务局、创新税收宣传方式,改变以往面对面向孩子进行税收宣传的传统方式,开展了“减税费润童心,助复学战疫情”税收知识进课堂活动,将税收知识送进了全区中小学生“网上课堂”,由税务干部化身“主播”,为全区的中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寓教于乐、别开生面的税收宣传网上课程。

“同学们,你们了解税收吗?知道税收与我们的关系吗?税收的来源与用途又是什么呢?针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咱们国家为了帮助各行业渡难关、稳发展,又出台了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呢………”、“你们知道税收是什么吗?当你走进美丽的校园,看到宽敞的马路,周末出游的旅游景点,你是否知道,这些都是与税收紧密相关呢……”。课上,税务干部用简明易懂的语言配上琪琪鲁鲁的卡通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知识,给孩子带来一堂生动形象的税收知识启蒙“云学堂”,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了诚信纳税的种子。

为使课程内容深入每个孩子心中,山海天税务局还以征集观后感的形式,鼓励引导孩子们发动奇思妙想,用多种体裁展现自己对税收的了解和认识,切实做到让税收法治浸润童心,让诚信纳税、共同护税的春风吹每个家庭、每个角落,营造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法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