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税务:团旗飘扬 税徽闪耀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下发文件,对2019年度做出突出贡献和成绩的一批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团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抓党建带团建,打造“先进型团组织”

威海经区税务局党委切实担负起对团支部建设的领导责任,在选优配强局团支部的基础上,按照“团的组织覆盖全体青年、团的活动影响全体青年”的原则,把党建带团建的具体责任落实到党支部和业务科室。

参观革命纪念馆

 

坚持把团员的政治理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团员先后到甲午海战纪念馆、郭永怀纪念馆、胶东艾崮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接受精神洗礼。开展“发现身边优点,聚焦身边感动”“我是谁,为什么出发”等一系列讨论活动,努力提升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执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的自觉性。

 

抓素质促提升,打造“学习型团组织”

立身以立学为先,威海经区税务局始终把学习培训作为团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团员整体素质。

青蓝携手师徒结对

 

开展“青蓝携手、以师带徒”活动,为每位团员制定职业规划,配备2名指导老师,促进团员快速成长。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使广大团员立足岗位受历练、增才干。经过一系列的学习培训,团员的业务技能和整体素质取得长足进步。

抓载体激活力,打造“创新型团组织”

充分发挥团员年富力强、冲劲足的优势,大胆让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主力军,在攻坚克难中加速成长。成立“减税降费青年突击队”,举办“纳税人学堂”,全部由团员青年担任主讲人。团员青年们精心准备授课内容,生动、形象的为纳税人“传道授业解惑”,扩大减税降费政策知晓度,进一步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纳税人学堂

 

抓公益促带动,打造“模范型团组织”

奉献,始终是这支队伍矢志不渝的追求。团员青年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注民生、投身公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雷锋进社区行动

 

广大团员青年与共建社区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通过征集、认领、圆梦三个环节,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累计认领义务理发、1小时义工、包饺子等“微心愿”31个,并自发捐款捐物,由团员代表送入困难群众家中。

参加义务献血

 

除此之外,他们还利用周末休息日时间,到扶贫村帮助清理杂草、疏通水渠、平整路面,并在扶贫村广场组织举办中秋晚会,与村民一起排练节目,拉近干群关系,赢得群众的好评。

 

投身疫情防控,打造“担当型团组织”

抗击疫情期间,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办税服务厅历来团员青年居多,疫情发生后,办税服务厅扩充了原有的导税服务队伍,组成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工作,广泛开展业务办理咨询、政策宣传辅导及点对点服务,一线团员青年充分利用微信、QQ、电话、“鲁税通”等信息化平台,确保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同时,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队里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厅开设办税应急服务窗口,为到厅办理税费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应急‘兜底’服务,获得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交口称赞。

驻厂督导企业复工复产

 

为更好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经区税务局先后派出多名团员青年对接社区、派驻企业,积极协助共建社区和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参与隔离服务防疫工作

 

针对境外疫情爆发,一线服务人员急需这一情况,经区税务局有20名同志主动请缨,先后派出两批共8名团员青年参加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服务工作。他们认真细致地对隔离人员做着接触史、暴露史,旅行史等询问调查登记,并负责综合协调、物资统筹、信息统计、电话回访、配合防疫和120追踪等工作,受到地方政府和服务对象的高度评价。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威海经区税务局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着这一青春誓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