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税务:数据牵线为湖北企业复产“帮把手”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无棣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期间,无棣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一对一”帮扶湖北企业打通产销链、资金链上的痛点堵点,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该局从问题和需求入手,借助信息化手段分析整理高频问题并深度匹配答案,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钉钉等线上交流平台进行精准推送。同时,该局对疫情防控企业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对物资保障生产企业、援鄂医护人员进行“一对一”线上辅导,全力保障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精准帮扶,“远程”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湖北是国内重要的模具生产基地,在全国塑木模具供应链中有着重要地位。受疫情影响,湖北模具生产企业大多经历了2个多月的停产,整个塑木生产供应链都面临巨大压力。

  “我公司和湖北高新明辉有限公司是长期合作伙伴,湖北一解封,我们就下了15万元的订单,目前已到货近7万元,维持原来的合作关系对我们来说是双赢的选择。”滨州世旭塑木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冯怡仓说。

  当下湖北企业面临巨大复工复产压力,滨州世旭塑木有限公司主动联系湖北相关模具厂,订做了60万元的模具。接下来,双方还将达成24万元的销售订单,需求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0%。

  而为了加大对助力湖北复工复产企业的政策扶持,无棣县税务局在第一时间为该企业办理了高新技术企业减半退税。

  靠前服务,为“一带一路”企业“帮把手”

  “真没想到,退税手续不到两天就办完了,退税资金在5天内就到账了。”滨州世旭塑木有限公司经理冯财田介绍,公司生产的木塑地板不仅内销,而且出口波兰、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出口退税成为公司资金顺利流转的关键一环。

  为帮扶“一带一路”企业有序复工,无棣县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手段及时预测,提前安排,通过“非接触”方式为该公司办理出口退税75万元,为“一带一路”企业“帮把手”。

  无棣县税务局局长李波介绍,当前该局已实现出口退税全流程“非接触”办理,平均出口退税办理时间提速20%。2月份以来,已收到38户出口企业申报,累计退税493万元。

  数据牵线,畅通企业产销链条

  “税局将我们认定为A级纳税人,给我们介绍了‘银税互动’相关政策,凭借信用等级办理贷款,可给公司复工复产帮了大忙!”冯财田说,滨州世旭塑木有限公司与湖北高新明辉模具有限公司、黄石金锐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卓然模具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涉及金额分别为15200元、178000元、91000元。

  为保证企业资金周转,无棣县税务局将“纳税信用”与“贷款信用”挂钩,把企业的信用资产转换为“真金白银”,不断提高企业纳税人获取融资的便捷性,为企业复工复产输送了“源头活水”。

  今年以来,无棣县税务局已经帮助15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金融贷款,贷款总金额达950.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