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税务:出口退税提速增效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5-06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务部门出口退税提速,申报后不到两天就收到退税款,一季度出口退税1200多万元,用实打实的真金白银缓解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给企业发展带来暖风!”威海大宇电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永文在面对税务人员回访时真诚的说。

威海大宇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电脑显示器、安防监视器、拼接展示屏及相关电子零部件的生产加工制造,为联想、宏碁、华硕、海尔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提供产品服务,长期受到国内外客户的信任和好评。

刘永文介绍,受本次疫情影响,企业的生产和销售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复产复工以来,企业一方面积极与上游各供应厂家联系,保证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另一方面做好与国外客户的订单协调,商讨交付节奏延期,尽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由于一季度订单已经签订完成,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5.6%,出口销售同比上升8.6%,但是二季度以来的订单签订和交付时间都没有确定,预计会出现大幅度下滑,资金压力很大。税务部门精简退税流程和手续,在线指导提交资料中存在的问题,出口退税速度明显加快,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支持。

为助力出口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威海经区税务局将编制的《经区税务局疫情期间出口退税工作方案》推送至税企QQ群,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容缺业务办理流程,并公开相关税务人员手机、微信联系方式,随时解答企业咨询,实现了咨询答疑网上见、出口退税容缺办。出口退税做到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当天流转,目前已基本达到所有企业申报的第二天就能收到税款,极大地为出口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