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走访代表委员 共话税收政策助复产

发布日期:2020-05-06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济宁税务部门广泛开展“走访代表委员,助力复工复产”活动,重点走访本地经济界、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征求代表委员及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关切,解决企业面临的发展困难。

4月14日至15日,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谭中伟带队赴济宁开展工作调研,先后到济宁高新区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振新,到汶上县走访了省级人大代表、汶上县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洪臣。每到一处,都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科技研发、复工达产等情况,围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复工复产等内容与企业深入交流,诚恳征求了人大代表和企业家对于税收政策落实、优化服务、改进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参观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展厅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在这里谭中伟重点了解了企业复工达产及新药研发情况。他表示,疫情发生后,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税务部门也在履行地方联防联控责任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充分利用“鲁税通”平台和税收大数据,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复工复产。全国人大代表、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振新对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的举措表示了赞许。他说:“疫情发生以来,税务局的同志们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电话、钉钉、微信等方式指导企业进行‘非接触式办税’,现在我们足不出户就办理了大部分的纳税业务,非常便捷。这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增加了信心,各项税收优惠更是给我们带来了实惠,增加了发展底气。”

在汶上县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洪臣介绍了企业发展、技术创新以及疫情以来的复工复产情况,结合企业近年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对税务部门给予的税费优惠政策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采取的有效措施、优质服务表示了衷心感谢。

走访中,谭中伟在分析当前地方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后表示,税务部门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的优势,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数据监控,将数据优势转换为服务政府决策、支持经济发展的动能优势,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今后,税务部门将着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着力抓好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落实,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充分落实到位,全方位为企业搞好服务,共渡难关,保住经济基本盘,保护实体经济,稳就业,保民生。对企业会进一步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多开展面对面、点对点个性化税收辅导,引导纳税人自觉履行纳税申报义务,精准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全面落实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和“一企一策”税收解决方案,建立税收顾问制度,成立专家团队,竭尽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快速恢复发展。

走访期间,谭中伟一行还到位于兖州区的山东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经典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并进行了实地调研,向企业现场赠送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税政策落实操作指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