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税务:助力企业疫后迎“春” 跑出退税“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博兴税务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企业经营面临较多困难,特别是出口面临更大的风险和压力。为助力企业疫后迎“春”,博兴县税务局特推出电话解疑答惑专题栏目,这不,电话又来了!

退税有难度,税务来帮助

“喂,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吗?我们在1号申报了一次退税,还有多笔2019年的出口退税业务因为没有信息未能办理退税,想咨询一下有啥办法能解决,能不能做第二次申报?”山东聚隆钢板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芹芹焦急拨通了税源管理股的电话。

税源管理股接到电话后高度重视,详细咨询了相关情况。经了解该企业2019年有多笔出口业务因报关单无信息、发票认证无信息等原因导致无法申报退税情况,经分析确定了具体解决方案,为企业排忧解难:一是将税务端有信息而企业端无信息的报关单,给企业提供数据补发模板,企业在模板中录入信息后通过微信提交相关补充资料,审核无误后第一时间补录出口退税审核系统进行补发;二是对税务端也没有信息的报关单告知企业尽快联系报关行上传报关信息;三是联系后台及时处理因金三系统未能将发票认证导入出口退税系统导致信息不全的问题。四是指导企业做好第二次退税申报。

指标不足,省市县三级调度

经过努力,4月21日上午9点,山东聚隆钢板有限公司将申报无信息单证出口业务联同新收到信息的出口业务进行了第二次退税申报,申报退税额1937.72万元,本月共退税2691万元,同比增长181%,环比增长667%,占全局当月退税额21%,远超博兴县税务局预期,导致当月可用退税额度指标不足。

为了尽快给企业退税到位,博兴县税务局立即拨通了市局的电话请求增加退税指标,市局第二税务分局郭副局长说:“市里还有一千万,全给你们也不够啊,我马上跟省里请示一下,将指标给你们补足,力争今天把税给企业退到位!”

量身助外贸,退税再提速

当天16点45分,博兴县税源管理股的电话又一次响起。话筒里传来激动万分的声音:“你好,我是聚隆孙芹芹,我们上午申报的退税收到了,你们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谢谢啊!”疫情阻断了交通,却没有阻断广大税务人员的服务,四月份退税从申报到资金到账平均不足8小时,在非接触式下退税速度再提升。

税源管理股吴股长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出口业务困难重重,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精准施策帮助企业勇渡疫情,助力企业复产、复销,用退税‘加速度’向企业寄出春天的‘新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