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税务:助力餐饮旅游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琅琊新闻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初夏的五月,刚刚经历疫情寒冬的餐饮旅游业迎来了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机。平邑县税务局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在税收服务上持续发力,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全县餐饮旅游业尽快复工达产。 

“你好,我是平邑县税务局税政一股的陈宗超,你们企业3月份申报表中的减免税明细表填错了,影响了你们享受优惠政策,请及时更正。”一个电话让山东沂蒙人家有限公司节省了12872.81元税款,这是平邑县税务局助力餐饮旅游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摸清底数,主动服务更有力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等级的下调,餐饮旅游业逐渐恢复生机。平邑县税务局成立了助力餐饮旅游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组建跨部门工作团队,摸排全县的餐饮、住宿、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了税收服务再发力专项行动,全面支持餐饮旅游行业复工复产。 

专项行动中,平邑县税务局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区域管理、专人对接的方式,分组派出工作团队,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政策辅导,让企业更好的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及实际操作流程,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山东沂蒙人家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赵海芳说道:“我们要感谢税务局雪中送炭,最近我们公司资金比较紧张,税务局及时帮助我们更正了申报表,一下子多出了将近1万3千元的税收优惠,我们有信心克服疫情困难。” 

一企一策,定向服务更精准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我们疑惑怎么享受优惠政策的时候,主动向我们伸出了援手,耐心了解我们的困难,细致辅导我们申报,帮助我们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临沂蒙山康谷温泉疗养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沈康康感激地说到。 

该公司主要从事于餐饮住宿、旅游、疗养、会议接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收入锐减。在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平邑县税务局助力餐饮旅游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向企业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适用范围,并指导企业填报减免税申报。截至4月底,企业已累计享受增值税减免15887.46元,土地使用税减免25890元。 

为更好地服务餐饮旅游业复工复产,平邑县税务部门大力推行一企一策定向服务模式,为餐饮旅游企业建立助企服务台账,量身定制税收支持政策包,实现政策清单与企业台账双梳理、双对应,促进企业尽享快享优惠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线上辅导,互动服务更贴心 

平邑县税务局充分利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微信群和钉钉直播群等互联网媒介平台,为纳税人提供税收“云课堂”,采取“线上视频讲解+微信群在线答疑”的形式,举办“平邑县税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之餐饮住宿旅游篇”专场辅导,邀请全县9家餐饮住宿旅游业一般纳税人的财务负责人参与线上互动,在线解答疑难问题15个。 

平邑县金海源蓝海钧华大饭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文娟在接受辅导后表示:“前期我们响应国家的号召,特殊时期加强防控、减少出门,但对于公司的发展,还是免不了担忧,现在税务局主动联线我们进行政策辅导,耐心回答我们提出的问题。了解到公司可以适用这么多税收减免政策,心里真是宽慰不少。”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开启线上业务咨询辅导和‘云课堂’,坚持细处着手,想纳税人之所想,多渠道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指引有关业务办理、解答涉税问题,帮助企业提振信心,轻装上阵。”平邑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李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