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社保费缴费服务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一是服务措施更多元。在传统前台缴费的基础上,积极推行借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工具的多元化缴费方式,整合线上线下税费缴纳服务资源,实施税费政策宣传、缴纳辅导、便捷缴费一体联动,为缴费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和优质的缴费服务。

二是政策服务提供更全面。定期形成共性的、同群体、同费种的社保费收入专题报告,普及社保费收入政策要求,宣传社保费收入工作亮点,提前预防涉费风险。探索建立重大涉费事项报告制度,规范报告事项内容及程序,针对涉费问题提出服务和管理的意见建议。

三是服务流程更规范。推进更大力度减程序、减环节、减材料、压时限,统一和优化不同群体、不同费种的缴费服务流程,制定税务机关服务事项清单,积极推行一厅通办、一网通办,规范税务机关征收及服务行为。

四是宣传渠道更便捷。通过钉钉办税、微信、纳税人学堂等多种渠道,及时宣传阐释社保费收入征缴政策规定,了解缴费人诉求,化解征缴矛盾,提升缴费遵从。针对共性的、同群体、同费种执行政策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统一向缴费人和税务干部提供专业的政策解读,确保政策适用的确定性和执行的统一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