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学者团到烟台市税务局调研智慧税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王艳明副校长一行到市局开展智慧税务调研。学者团一行参观了烟台智税税务综合体,考察了烟台智税运行模式,并开展座谈交流。市局郑舒东局长参加座谈交流,刘中太副局长陪同活动。

座谈会上,郑舒东局长简要介绍了烟台智慧税务综合体设计理念、现阶段成果以及近期烟台经济税收状况,并就智慧税务再升级与学者团开展交流。郑舒东局长表示,高等院校具有先进的理论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是推动智慧税务再升级的智力保障。税务部门将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校的深度合作,通过探索建立税校双方实践和培训基地,创新党建联建,税收宣传进大学等多种形式,深化双方在税收理论研究、社会治理研究和智慧税务建设研发等方面的合作,推动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艳明副校长表示,税务部门引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实现了风险管理专业化和智慧办税便利化,成果丰硕,令人印象深刻。智慧税务综合体的运行,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战疫大局起到了良性推动,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院校研究政府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大量的生动案例。山东工商学院将积极响应税务发展战略,深度开展政学研合作,当好智慧税务"智囊团"。

山东工商学院财税、计算机专业的16名教授、讲师,市局办公室、纳税服务科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