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税务:银税互动,助力小微 税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文登税务部门与金融部门积极开展“银税互动”,为高信用、依法纳税的中小企业送去免抵押、低利息的复工复产贷款,将纳税信用的‘无形财富’变成‘真金白银’,助力企业达标复产。

精准辅导,助力企业“资金链”通顺

现场指导纳税人使用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

和银行工作人员沟通联系“银税互动”事宜

威海科莱默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换热控制系统和变频调速控制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原材料价格及运费价格上涨,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了解到企业困难,文登税务主动上门,因企施策,对症下药,送去《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操作指南》,指导企业通过“非接触式”方式申请贷款,并积极协调金融部门沟通贷款事宜,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很快得到贷款90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难题。

“多亏了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利用A级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信息为我们争取到了90万元的贷款,企业不需要抵押就能贷到这笔钱,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威海科莱默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邢建荣表示。     

急速放贷,切实打通“融资难”堵点

到企业送服务送政策

辅导纳税人办理“银税互动”贷款

同样遇到困境的还有威海市鸿海货运有限公司,“因为疫情影响,大部分业务只能在省内开展,而货物运出去往往只能空车回来,运输成本增加,资金链压力越来越大,公司的发展举步维艰。”公司法人刘衍霖说。

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税企微信群中关于“银税互动”的宣传,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尝试着登录了“税易贷”平台,并根据提示依次填写企业情况,让他没想到的是,从申请至到账,前后不到一个周,申请的20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一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就在我们企业最危难的时刻,税务部门先是帮助我们申请21万元的延期缴纳税款,如今又凭借A级的纳税信用等级获得了贷款,为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这下子,我们又可以继续生产了。”刘衍霖表示。

 

无抵押,低利率,威海科莱默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威海市鸿海货运有限公司的顺利贷款,正是当前文登税务与金融部门深化“银税互动”的缩影。

信息共享,打造线上“一站式”服务

研究使用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

向纳税人介绍“银税互动”

 疫情出现以来,为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文登税务部门主动作为,灵活运用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与银行金融部门进行部门联动,在依法合规、企业授权的前提下,采取银税数据直连的方式与金融部门开展信息共享,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在线融资服务。纳税人只需在线上提交申请,金融部门会结合税务部门提供的企业纳税信用记录和纳税情况,为申请企业发放无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资金上的难题。

 

目前,文登区已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等六家银行参与到“银税互动”中,并将企业的贷款额度与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与缴纳税款情况作为判定企业贷款额度的重要依据,同时扩展贷款范围,将信用高级别的A、B级拓展到M级。仅1—4月份,金融部门利用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给予贷款授信,已为268户小微企业授信11518万元,发放贷款3198.2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银税合作,在‘银税互动’宣传上持续用力,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上继续加码,同时对区内小微企业广泛征集需求建议,积极协助小微企业对接金融部门,解决融资困难问题,共同营造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文登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