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加快出口退税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公司享受到618万多元的退税款,减轻了资金压力,提振了我们的信心。现在正处在特殊时期,税务部门对出口企业服务的快速响应帮助我们盘活了资金,进一步恢复了企业的产能。”山东天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海云说。在了解到面临的困难后,宁阳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在线辅导企业提交出口退税申请,同时与国库加强沟通协调,很快就将税款退至企业账户。

  位于宁阳县环城科技产业园的山东天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设计、研发、贸易、生产于一体的大型服装企业,与“优衣库”“H&M”“迪卡侬”等世界品牌商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产品主要出口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外贸订单也受到一定影响,同时物流运输成本增加,部分货款回笼困难,企业亟需出口退税款这一资金“活水”来缓解经营压力。

  为更好减轻疫情对出口企业的影响,提高出口退税办理效率,宁阳县税务局迅速对接企业,掌握企业退税需求,强化部门间协同对接,缩短内部流转时间,压缩退税办理时限,进一步提高了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实现退税“加速跑”。同时配合出口退税资料全流程“网上办”,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涉税业务,进一步将出口退税政策红利惠及到位。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现在310多万的出口退税到账了,复工的资金流更充裕了!”位于宁阳经济开发区的山东泰山立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任娟感叹。该公司主要从事干鲜果蔬制品深加工,生产加工各种规格等级的脱水大蒜制品、洋葱以及辣椒等各种调味品,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等地。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了原材料供应不足,员工无法及时到位、国外订单取消或逾期等问题,对企业资金周转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为最大程度减轻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营负担,宁阳县税务局通过网络直播培训,依托“鲁税通”进行点对点政策宣传解读,为山东泰山立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及时办理线上无纸化出口退税,确保该公司在最短时间内顺利退税,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状况。

  据了解,疫情期间,宁阳县税务局持续为出口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截至2020年4月底,共为68户次企业,累计办理退税额3266万元,为企业输送复工复产动能,用“真金白银”助力外贸经济渡难关再起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