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税务:“非接触式”退税助力企业减负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资金流动成为制约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重要因素,减税降费能否扎扎实实落地生根,优惠政策能否切切实实惠及企业,成为关系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大事。为加快退税业务办理效率,缩短税款回退时间,商河县税务局探索运用“网络直报”的方式办理非税收入退税业务。

  济南新华制衣有限公司是商河县境内一家服装制造企业,近期,新一轮非税收入疑点核实信息显示该企业在2018年有一笔多缴附加费,共计7380.8元。经核实,该笔多缴税款系企业误缴,应对企业该笔税款进行退库处理。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协调相关股室探索运用“网络直报”退税方式,将纸质资料的传递改为网络传递,并由专人负责跟踪退税全流程,缩短资料审核和传递时间,提高退税效率。通过“网络直报”方式,3月26日发起的新华制衣退税流程,即于3月27日将7380.8元退至企业账户,实现了税款退库“次日达”,赢得了纳税人的赞扬。

  在当前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商河县税务局将以充足的耐心和热情面对每一名焦急的纳税人,用减税降费的好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用专业扎实的硬实力为企业添油助力,共同打赢这场复工复产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