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玲到济南开展工作调研并会见济南市领导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21日,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到济南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会见了王献玲一行。孙立成对省税务局多年来给予济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济南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咬定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不动摇,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税务工作,全市税务系统认真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加快流程再造,优化纳税服务,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省税务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南,对济南改革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王献玲感谢济南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税务工作的重视支持,并对济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要按照“省市一体化”发展的要求,积极将税收工作融入到“五个济南”建设中,加大制度创新和政策供给力度,建立完善税收顾问制度,落实“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强化税收数据分析应用,研究建立反映经济发展状况的“税收指数”,切实提升以税咨政水平,努力为提升省会城市的首位度和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贡献税收智慧和力量。

在济南卷烟厂,王献玲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税收政策落实情况,征求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王献玲对济南卷烟厂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改革发展思路予以充分认可,并就优化产品结构、拉伸上下游产业链、提高税收贡献率交换了意见,表示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改善产品结构、完善上下游产业配套措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济南市局,王献玲现场查看了市局新办公楼文化展厅、职工餐厅、机房、档案馆、监控指挥中心等各项基础设施及办公区域情况,观看了市税务局工作汇报片,对济南市局展现出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给予充分肯定。

省局党委副书记、济南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省局办公室、征管和科技发展处、货物和劳务税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