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税务:税收宣传春潮涌 助力复产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的全国税收宣传月从4月1日延续至5月20日,是一个“加长版”宣传月。在此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郯城县税务局聚焦“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对标纳税人需求,深化宣传辅导,优化服务举措,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添力。

“宣传+辅导”持续用力

疫情发生后,县局及时组织业务骨干对各类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分类梳理归纳,围绕支持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复产复工等方面,明确受惠对象,把握适用条件,确保税务人员学懂弄通政策规定,及时响应、准确处理纳税人涉税诉求。成立政策宣传分队,县局领导班子、业务股室和税源管理单位齐上阵,落实“专组、专线、专责”,包干到人、到岗,努力让政策宣传辅导直达纳税人、缴费人,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探索建立税收顾问制度,通过视频沟通、现场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复产复工经营情况,为企业答疑解惑,向企业问需问计,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税收服务。“税收顾问给我们量身打造政策‘礼包’,提供全流程的办税辅导,让疫情特殊时期的办税更加省心安心了。”鲁地天沐(郯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会计李正英说。

“线上+线下”协同施力

在线上,创新宣传形式,依托电话、短信、微信群、QQ群等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推送、答疑辅导、后台支持,让税收服务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同时,积极引导企业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让“线上申请、线上咨询、线上反馈”成为常态。截至目前,累计解答线上咨询问题600余个,远程协助办税缴费110人次。在线下,组织税务人员深入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现场了解、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密切税企沟通的基础上,我们通过线上线下跟进服务,努力打造‘一企一策’服务模式,确保人到、心到、服务到,让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战疫情、稳发展的信心。”郯城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析+应用”精准发力

围绕加强税收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县局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将纳税人申报缴纳数据、外部门交换数据、第三方获取数据等进行一体化归集,深入分析企业复工复产运行情况,为精准定位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精细开展宣传辅导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动态跟踪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复销情况,帮助企业细致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和建议,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供务实管用的信息服务。此外,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普惠功能,推进纳税信用的增值运用,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信用融资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新生动力。郯城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分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企业加快复苏提供有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