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临沂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了稳步推进出口退税“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建立健全岗位培训长效机制,市局第二税务分局通过积极宣传发动、层层部署推进,将练兵比武与税收顾问制度+退税辅导员制度有机结合,通过“递进式、实战化”练兵比武活动,在系统内掀起了“学业务、强素质,练精兵、当能手”的热潮。

一、高度重视,周密保障。市局第二税务分局将此次练兵比武活动作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培养高精尖复合人才的一项重要内容。5月14日在河东召开全市出口退税“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工作座谈会,成立由市局第二税务分局牵头、各县区业务骨干共同参与的练兵比武出口退税工作组,将练兵比武竞赛与省局出口退税“辅导团队+辅导专员”制度、稳外资稳外贸企业服务团队等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分期推进。

二、搭建平台,梯次培养。搭建市县两级工作交流平台,市局第二税务分局在成立工作小组、制发活动方案、明确职能分工的基础上,开设“练兵学习微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活动资讯和活动安排,及时掌握各县区局练兵比武活动的开展情况。市局通过微平台对各县区局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周调度,及时掌握练兵比武情况,通报工作进展,按照时间节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经验,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三、巡回督导,确保实效。积极动员各县区局立足岗位、以练为重,将练兵比武活动与学习兴税、与税收收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衔接,同时确保全员覆盖,整体提升。各县区局积极响应市局号召,按照分工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备战活动,通过筛选学习书目,规划学习重点,提升实际能力;梳理政策专题,进一步丰富知识储备,切实提高练兵效果;利用业余时间集中学习,开展“晚间自习室”,激发了学习热情。通过灵活多变的形式,将练兵比武与日常工作有效结合,提升岗位实战能力,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