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税务:精准税宣送春风 复工复产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加长版”税收宣传月期间,金乡税务部门突出“精准”二字,分门别类开展了面向广大市民的“青春税宣在行动”、针对企业的“助力复工复产”、传递税收正能量的“走访人大代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的“网上直播”等活动,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把“有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服务小商户,助力日常生活经济“复苏”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渐恢复,各商场和沿街商铺又热闹了起来。基层分局税务干部及时靠上,向个体工商户送去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为1%等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业,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温暖,享受到红利。

为企业精准施策,助力复工复产

        带上精心整理的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税收优惠政策,结合地方政府“四上”企业走访调研,走进辖区内重点楼盘和建设工地,详细了解房地产业和建筑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收集疑难问题,现场辅导税收政策,解答企业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主动与为抗击疫情进行捐赠的企业取得联系,累计为52家企业辅导捐赠支出税收优惠政策,仅企业所得税一项预计可以减免98.27万元。针对不同企业性质和业务特点,税务人员逐店摸清销售规模,反复比较政策适用口径,为企业“量身”提炼出适用政策,制作“一企一策”明白纸,将税收政策送上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走访人大代表,传递税务正能量

       “当前峪口禽业产销大幅回暖,复工复产成效显著。这期间,税务部门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为企业减轻了流动资金压力,企业上下很是满意,非常感谢。”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晶表示。通过走访人大代表活动,既虚心征求意见、解答涉税疑问,又扩大“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传递了税务正能量。

开展“网上直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

       “这种培训形式很棒!线上‘云端’直播,节约纳税人时间精力,并且对没能及时观看的,还有录播回放。”金乡缗鑫税务师事务所是一家专业税务服务机构,该所周晓霞经理在全程观看了直播后,对这一新模式赞赏有加。税务部门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QQ群等方式进行‘云辅导’,为纳税人及时送去最新税收政策,有力推动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青年税干在行动,进社区宣传税法

      “我能熟练使用个税APP,确实很方便。谢谢你们的耐心宣传辅导。”在金乡县王杰广场税宣现场,一位市民高兴地对税务干部说。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该局组织青年税干组成宣传小分队在王杰广场、市民活动中心等商圈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现场解读税收优惠政策、解答涉税疑难问题,累计政策解读明白纸300余份,面对面接受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