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税务:精准结对帮扶,助力企业收入“逆势增长”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务局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没有税企同心战疫情,哪来的企业逆势发展?真心谢谢税务局的贴心服务!”近日,山东省万兴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马建对济南税务部门开展的“千名干部进万企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表示称赞。据悉,在专项行动中,济南市莱芜区税务局派出“万兴公司帮扶小组”,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并指定专人帮扶企业,制定精准化帮扶措施,保障当地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山东省万兴食品有限公司坐落于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是一家立足莱芜姜蒜特色,集种植、收购、生产、加工、研发、储存和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疫情打乱了企业原有的生产规划,物流不畅货运不出去,复工人员不足,收入上不去不仅影响企业发展,更影响当地姜蒜种植户的收益,资金周转困难也让企业心急如焚,却又无计可施。

  在“千名干部进万企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中,莱芜区税务局深入企业,了解到了企业面临的困难,并根据企业实际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实和服务工作。在企业收购环节,税务部门积极协调企业与合作社、农户展开沟通洽谈,坚定农产品种植户的信心,确保用于深加工和出口销售的农产品足量供应。在物流环节,税务部门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物流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原材料运入和产品运出。在加工环节,税务部门建议企业安排专车做好员工接送,同时做好体温检测、消毒防护等措施,保证安全生产。

  此外,在企业销售环节中,税务部门还协助企业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无接触服务,在逆境中拓宽业务。在纳税服务环节,税务部门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梳理各项优惠政策,做好精准化宣传辅导,利用“票e送”保障企业发票供应,加快出口退税速度,为企业落实出口退税2420万元。

  据了解,在“千名干部进万企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中,莱芜区税务局以落细落实优惠政策为主线,全面梳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结合实际形成了20条落实措施。利用“税务微课堂”、在线视频会等方式,重点面向一线税务人员开展政策培训及业务测试,确保学得懂、答得准。及时通过钉钉、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相关政策通知和提醒,主动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送达、12366服务热线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办理业务。同时,莱芜区税务局着力提升业务办理速度,缩短审批时限,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全面恢复生产经营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