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多彩税宣再加力 倾心助企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开展以来,菏泽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推进税收宣传再加力、再升温,确保各项税收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青声青语,助力青年创客圆梦

五四青年节前期,一场青年沙龙交流活动在菏泽市牡丹区天华电商物流产业园举行,多名创客结合自身从事的领域和创业意向,向青年税务干部分享了创业历程,双方围绕平台搭建、资源链接、产品推广和涉税事项办理等话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场面热烈,掌声不时响起。

为更好地服务和支持青年创业,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干部走进天华电商物流产业园,以“税务青年进青企”为主题与优秀创业青年交流探讨,面对面宣讲税费优惠政策,倾听“青声青语”,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活动中,青年税务干部向创客们详细介绍了企业初创期、发展期、成熟期所涉及的税费优惠政策和注意事项,发放了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操作指南,以现场互动交流的形式逐步引导创业青年了解掌握政策,为创业青年及时有效融资、减轻创业成本、享受税收红利提供了政策支持。

与此同时,区局还积极落实税收专家顾问制度,选取青年业务骨干担任“税收顾问”,为创业者提供“一对一”专业化服务。“感谢税务专家们给我们提供的帮助,让我们了解到了税收方面的支持政策,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创业信心。”参加交流的青年创客表示。

点外卖,“码上”送去“政策大餐”

自4月29日开始,50余辆张贴着税收宣传海报的外卖送餐车开始穿梭在单县大街小巷,海报上印有的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钉钉、征纳互动平台四个二维码格外醒目,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后,即可获取税务部门推送的相关税收政策。

为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效果,近期,单县税务局积极创新税收宣传渠道,联合美团外卖单县分公司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利用美团外卖“送啥都快”的优势,让外卖快递员为千家万户送去税收政策的“幸福餐”。 外卖小哥表示非常开心有机会当一次义务税收宣传员,在为千家万户送去美味佳肴的同时,将不遗余力把税收政策“大餐”送到广大市民手中。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后,单县税务局积极创新税收宣传渠道,通过快递小哥的派送宣传,把税收宣传活动由人员聚集变成分散宣传,把集中宣传变为流动宣传,创新了税收宣传形式,提升了宣传效果,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了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深化政策宣传和辅导。

春风助力,力解农企难题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山东银香伟业集团的生态牧场、加工车间和蔬菜大棚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曹县是农业大县,现代农业园区、特色农业产业带发展优势明显。作为山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银香伟业也是曹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生产一度陷入困境。“刚开始经营压力确实很大,牛奶运不出去,产量降到了去年同期的不到一成,资金受到冲击,当时最缺的就是现金流。”山东银香伟业集团财务总监曹培丽说。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曹县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小分队走进银香伟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宣传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一对一”精准宣传辅导,并通过筛选核实,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增量留抵退税21.26万元,真正做到了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曹县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大背景下,曹县税务局借势税收宣传月,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强化宣传辅导,释放政策红利,积极帮助农产品加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落细落实,让涉农企业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强力支持企业达产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