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凝心聚力话税收 同气连枝迎春来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姚为胜走访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中国

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姚为胜走访枣庄市人大代表、山东弘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厚柱

“疫情期间,得益于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为我们公司‘轻装上阵’提供了很大的支持。”“自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医务工作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的服务全区医疗卫生事业注入了强心剂。”……近日,在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开展的“助力复工复产——代表委员走访回访”活动中,受访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点赞税务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

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深入走访辖区经济界、企业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详细了解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积极征求代表委员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企业复工复产后,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一企一策’等一系列务实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享受到了税收红利,同时税务部门推出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网上办税’、‘一站式’办税等服务措施,缩短了办税时间、简化了办税流程,也提高了我们办税效率。在越来越多优惠政策、便民措施落实落地见效后,切切实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中国对前来走访的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姚为胜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在枣庄市峄城区人民医院,前来走访的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税务人员通过政策解读、现场答疑、“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将支持疫情防控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送至医护人员,并就医护人员关心的个税年度汇算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项辅导。枣庄市人大代表、枣庄市峄城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刘芳说,“区税务局多次进行税费知识宣传辅导,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在抗疫、防疫的特殊时期,希望税务部门在落实好对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继续加强对于医务人员的政策辅导与办税服务,争取早日取得疫情防治的最终胜利。”

姚为胜表示,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快建立健全特色及优势产业“一企一策、一户一档”服务模式,坚定不移抓实抓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