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税务:税收春风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大众网•菏泽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单县税务局通过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发布《微课说税》系列培训视频等活动,进一步宣传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税收政策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把税收春风送入千家万户,为企业保驾护航,为经济平稳发展助力。

便民服务送政策

疫情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有哪些?哪些税费事项可以采取“非接触式”办理?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问题,单县税务局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线上渠道及时向纳税人和缴费人推送最新税收政策,制作《微课说税》系列培训视频和《单言税语》网络直播课堂,为纳税人提供“指尖上”的税收宣传,不断提升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度。

菏泽运通农林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静是《单言税语》网络直播课堂的常客,“疫情发生后,税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之前还担心不懂政策不会操作,听了钉钉直播课就全懂了。而且一遍听不懂还可以回看,关键是线上提问还能得到快速响应。而且税务部门出口退税速度不降反增,二月份申报的97.92万元出口退税,上午申请,傍晚退税款就已到账,出口退税政策和办理速度那是相当给力啊!”

政策落实出实招

“春节前,还盼望着宾馆的经营能更加红火,有个好收获,不成想,因为疫情,宾馆停业2个多月,除去房租再交2000多元的税钱,压力着实不小。没想到我的宾馆刚刚复业,税务部门就送来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帮我把2000多元的税款给免了。”谈起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单县高韦庄镇温馨商务宾馆老板陈景民一脸的欣喜。

为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寒冬”,尽快“回暖”,单县税务局采取积极措施,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政策宣传小分队,点对点、一对一宣传疫情防控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推出“在线咨询”“微信辅导”等线上服务“组合拳”,充分发挥“云宣传”的优势,着重加强支持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税费政策的宣传,传递税收“好声音”。

数据服务加速度

“有赖于今年的好天气,大棚里的蔬菜长势良好,但就是因为没能及时施肥,蔬菜出现了发黄发蔫。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给联系的化肥,解决了我们的愁心事。”单县国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高国杰连连感谢。

受疫情影响,原来的供货商还没有复工,化肥采购成了种植户的难题,高国杰便通过税企微信群发布了求助信息。单县税务局在了解到种植户的需求信息后,通过金三系统搜索农资、化肥等关键词,查询到单县裕隆农资有限公司已复工,作为“媒人”的税务局让购销双方取得联系,第二天一早,20吨蔬菜专用复合肥就送到了种植户的地头。

单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及时把握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并帮助企业细致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和建议,尽心尽力为各类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