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税企借力“大数据” 携手鄂企复产共赢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临港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东风渐暖,疫情渐散,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脚步日益稳健,持续提速。为给“解封”的湖北企业恢复“元气”添薪加力,国家税务总局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响应总局号召,聚焦企业复工复产一线需求,充分依托税收数据平台,主动为辖区企业与湖北企业跑腿搭桥,助力两地企业畅通产业链条,携手复工复产。

山东佳誉润升木业有限公司位于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木业产业园区,主要从事木材加工业务。依托近海临港的地理优势和运输优势,企业订单源源不断。“公司复工之初,外地工人不能及时返岗,加之长期合作的下游建筑业企业开工不足,订单量大大减少,生产线只开了70%。”临沂临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企业了解复产复工情况时,山东佳誉润升木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宋文君显得十分担忧。

为解企业所急,临沂临港区税务局通过金税三期、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的税收大数据进行条件比对、匹配,为企业筛选出近十家信誉高、产量大且有板材需求的湖北下游采购商,将名单及时反馈给企业,并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渠道帮助上下游企业建立联系,既能帮佳誉润升打开销路,又能为湖北相关企业补齐木材缺口,助力两地企业携手复工复产,实现共赢。

湖北地区原本就是山东佳誉润升木业有限公司产品销售的主要覆盖地区,“看到‘老朋友’武汉市卓擂木材有限公司的名称出现在税务部门推送的名单里,公司销售部门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刚好对方存在木材需求缺口,当天我们就顺利签下110余万元的销售合同。”会计赵洁说。

除此以外,在税收“大数据”的帮助下,山东佳誉润升木业有限公司拿下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订单,生产逐步恢复,产能陆续释放。

“税务部门推送的下游企业名单对我们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我们对照名单积极对接,已成功与两家企业达成了合作。”宋文君深深感受到了税收大数据的力量,“在公司最需要‘拉一把’的节骨眼儿上,税收大数据为我们的销路提供了更多可能。当前公司经营已恢复正常,40条生产线全面达产,4月份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我们对公司下一步的发展很有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