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暨“青春税阅 学思致远”学习品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市局机关党委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税务青年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综合素质培养,筑牢税收事业人才基础,5月14日上午,市税务局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暨“青春税阅 学思致远”学习品牌启动仪式。市税务局、团市委等有关领导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在由市税务局全体青年同志共同制作的《我们的青春》视频短片中拉开帷幕。启动仪式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方案、青年学习品牌进行解读;三位税务青年同志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春与诗歌》《正面管教》等三本书籍的学习成果。

会议指出,近期,市税务局全体青年同志围绕中心、立足本职,在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切实发挥了生力军作用,知重负重、敢战敢胜,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会议要求,全体青年同志要都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税收事业的“大我”,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真正把自己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并且紧扣市局“一二三四五六”总规划,瞄准“冲刺全省第一方阵”总目标,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推动税收事业行稳致远贡献了更大力量。

团市委相关领导指出,广大税务青年要常存崇高远大之志、常思勤奋学习之道、常树艰苦奋斗之风,以青年读书活动为契机,珍惜大好年华,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传承“五四”新精神,共圆美丽“中国梦”!

据了解,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后,税务部门征管职责进一步拓展,管理范围进一步扩大,服务对象进一步增多,面对的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不过同时也为广大青年同志提供了施展才能的空间和大展宏图的舞台,青年同志只要想干事、会干事,就一定能干成事、干大事。税务青年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亲历者,更是受益者,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最后,市税务局领导勉励税务系统广大青年:立志才能立业,要有理想、有志向、有激情,坚定奋斗的方向。有为才能有位,要有学识、有能力、有担当,提升奋斗的本领。服务才能服众,要有奉献、有实干、有团结,明确奋斗的价值。吃苦才能吃香,要有韧劲、有品行、有原则,坚守奋斗的底色。青年同志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强学习锻炼,矢志接续奋斗,绽放青春光彩,在税收事业与个人追求的同频共振中谱写人生最美篇章。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有关同志、机关全体青年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