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与战‘疫’” 税收普法“云课堂“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们是来自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的哥哥、姐姐,很开心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税收与战‘疫’的故事。”伴随着税务人员温暖的声音,山东省泰安英雄山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与自己的家长一起在家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网课。

目前正值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制观念,增强全社会税法遵从意识,岱岳区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结合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开展了税法网课进校园活动。

 

网络直播更入心

受疫情影响,学生们都“宅”在家里,岱岳区税务局创新普法宣传形式,采用税法网课的形式给学生们普及税收知识。网课中通过视频、绘画、故事等多种让学生们易于接受的形式展示税法和防疫知识,能够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税收在疫情期间起到的重要作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税收知识的兴趣,让学生们能够正确地认识税收,引导他们明白国家税收的重要性。

税收故事在身边

“我爸爸妈妈就是开服装店,像税收大哥哥说的一样,疫情期间都没法开门,爸爸妈妈也很着急,通过网课的学习,我了解到了增值税征收率从3%降到了1%,为爸爸妈妈减轻了负担。”初一二班的一位小同学张子辰说道。

据了解,网络课堂中,税务人员分别从税收的来历、疫情期间税收的作用、税收的职能、税收在我们身边等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从身边的税收故事了解税收发展的过程和依法诚信纳税的意义。

科学防疫我先行

除了生动的讲解了身边的税收小知识,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教同学们如何正确的佩戴口罩以及六部洗手法等防护措施。虽然现在疫情防控的形式向好,但是同学们也不能放松警惕,特别是马上就要开学,学生们更应该好好的保护好自己。

“这次税务部门组织的网课真的是很生动,我儿子通过此次网课既学到了税法知识,又掌握了防疫小技巧。”张佳琪的妈妈说道,“特别是现在又快要开学了,学习了这些防疫知识能够在学校里更好地保护自己,我们做家长的也能更放心。

“咱们税务部门的税法网络直播课堂,既有有视频又有绘图,既有普法理论知识又有身边的小故事,真是一堂寓教于乐的税法知识课啊,给孩子们的心中定会种下一颗诚信纳税、为国贡献的种子。”班主任吕老师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