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税务:走访代表委员 话转型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1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作为民生行业,疫情期间我们坚持不停工、不停产,最大限度保证了产品生产和连锁门店的正常营业。在这个困难时刻,税务部门为我们集中精力抓生产、保供应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服务。”近日,泰安市政协委员、山东众成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吉玲在肥城市税务部门组织的走访活动中表示。

山东众成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被评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创新型企业,是山东饲料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饲料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产品畅销山东省内各地及江苏、河南、河北、安徽等周边省份。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扶和支持!”袁吉玲谈起了企业转型升级的故事。近几年,饲料行业出现了新的发展趋势,很多有实力的禽畜饲养公司开始探索饲料生产,形成自产饲料饲养家禽家畜的闭环式生产链,众成饲料面临严峻的销售压力,亟需转型升级,多方调研后他们瞄准了肉蛋市场,计划采用“公司+用户”的经营模式,生产无抗生素的肉蛋产品。“税务部门了解我们情况后主动上门辅导,详细解读了农产品的免税政策,坚定了我们转型升级的决心,帮助我们打好‘产业突围战’ 。”袁吉玲同时表示,这种帮扶是一以贯之的,疫情发生后,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如支付宝办税、发票免费邮寄等,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便利办税,安全又方便。

对税务工作同样感触颇深的还有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众成饲料科技有限公司职工贾衍强,他凭借着自己的创新精神和不懈努力,在锅炉工的岗位上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9年6月,他被选派为肥城市王庄镇小张村的驻村书记,为帮助小张村改造村居生活环境,他依靠公司的资金支撑,实现了全村的道路硬化和绿化。“听公司财务说,我们公司每年都可以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仅去年就免税19万元,这就给予了我们参与深度扶贫的底气,节约下来的税款我们都投入到了帮扶小张村发展上,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一定能早日实现。”贾衍强说道。

结合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肥城市税务局通过税企座谈、实地调研、赠送《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封信》等形式,加强与驻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主动汇报税收工作,解答办税缴费疑难问题,问需求问服务,面对面了解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同时收集代表委员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凝聚税收共治合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通讯员 宋熠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