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税务:服务“非接触”,税企心相通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面对“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发展趋势,宁津县税务局乘风借力、应时而动,以“冲在前”“贴着心”的创新服务,全面落实办理税费不出门、领用发票免费送、企业退税网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以便民办税为底色绘就企业复产扩能“春色”。

一是聚力“网上办”,“一点即送”不用跑。开启“6+8+9”模式,调整窗口设置、优化大厅布局,将导税力量扩充至4人,外网辅导电脑增设到8台,通办窗口减半压缩到9个,强化“非接触式”办税“手把手”操作辅导,全面提高“非接触式”服务效能。目前共有185项涉税事项可以“非接触式”办理,更多业务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的转移。不断深化“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票需求、发票增量等困难,确保企业生产不断档、发票供应不掉链子。

二是聚力“线上联”,“一拨即问”省时间。面对涉税咨询业务量的增加,为确保及时回应咨询、响应诉求,强化税企沟通阵地,12366纳税服务热线开足马力,微信、钉钉、税企QQ群“一对一”线上远程护航,与纳税人、缴费人保持实时在线互动,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让线上倾听更有效,让线上互动更有感,让线上推送更有力,为企业送去“加速”便利和“减负”实惠,直观的操作展示获得纳税人、缴费人好评。

三是聚力“码上学”,“一扫尽览”全掌握。导税台放置二维码宣传彩页,“云”上指导纳税人明白操作、简单办税,提高宣传辅导精准度,深入推行办税缴费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纳税人、缴费人随时随地可自主查看“定制”政策,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一览无余轻松掌握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程序等各方面信息,让享受到税收优惠红利的企业及个人对于自身应享政策“应会尽会”、“全知全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