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税务志愿者点亮滨海春色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希望能在税收岗位上,为我热爱的威海城市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威海市税务局五四青年座谈会上,青年志愿者的分享发言展现了税务志愿者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的良好风貌。

青年人座谈会

 

近年来,威海税务系统积极融入“君子之风美德威海”建设,用充满热忱的志愿服务为威海这座美丽海滨小城增添春色……

 

勇气,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驻宾馆参与疫情防控

一份勇气,构筑起滨海小城最坚固的战“疫”堡垒

进社区义务劳动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一线服务人员愈加短缺。威海市税务局组织多个志愿服务队员再次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经过筛选,8名青年人参与了为期14天的来威人员隔离观察服务工作。14天里,他们认真细致地对隔离人员做着接触史、暴露史、旅行史等询问调查登记,并负责综合协调、物资统筹、信息统计、电话回访、配合防疫和120追踪等工作。工作之余,他们还为隔离点工作人员讲解疫情期间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开导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为隔离学生辅导功课作业。耐心、细致、认真的工作,受到地方政府和服务对象的高度评价。

 

奉献,在服务群众第一线

义务献血

一份奉献,刻画着滨海小城最美丽的温馨画卷。

奉献,始终是威海税务志愿服务队矢志不渝的追求。多年来,广大志愿服务队员们积极与各社区共建,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通过征集、认领、圆梦,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从义务理发、1小时义工、包饺子等生活小事,到税收政策解答、专属税收帮扶等企业发展,再到义务献血、爱心捐款等社会互助项目。70多个“微心愿”,踊跃地捐款捐物,汇集成美丽威海的温馨画卷。

除此之外,青年志愿者们还利用周末休息日时间,到扶贫村帮助清理杂草、疏通水渠、平整路面,在挥洒汗水中为乡村建设贡献一份税务力量。

 

敬业,在复工复产第一线

“云”辅导纳税人

一份敬业,凝聚起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动能。

税务网络课堂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逐渐平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紧要大事。威海市税务局的志愿服务者们组成专属复工团队,2月初便进驻企业开展“一企一策”志愿服务,帮助企业准备复工健康证明等相关资料,辅导企业享受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局内成立专属辅导团队,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进行“云”辅导,以视频连线方式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便民办税服务硬举措,以及当前税费优惠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开通24小时义务专家问诊,张贴志愿服务人员联系方式,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服务,帮助企业增强战胜困难、复工发展的信心。

青山一道,风雨共担。威海税务系统志愿服务队秉承“岗位工作讲奉献,志愿服务筑和谐”的宗旨,扎实开展各项税收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讲服务、见行动、树新风、倡文明的浓厚工作氛围,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文明创建也结下了累累硕果。近期,下辖经区税务局还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