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探索“三结合”学习新模式 筑牢党员思想根基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围绕“抓教育、强党建、促税收”发展理念,将集中学习与自学、学习与讨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三结合”学习新模式,提高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打牢思想政治基础。

一是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以每月集中学习日、主题党日为主,通过“读原文、谈体会、看党建教育视频”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充分发挥集体学习的氛围优势,全面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借助“学习强国”平台,提升党员自主学习能力。采取“定时提醒、定期晒单”的手段,通过微信群、电话实行定点提醒,个人学习积分进行定期“晒单”活动,对当期未学习或积分少的党员及时帮扶、跟进,保证党员学习的参与率和达标率。

二是学习和讨论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帮助党员建立理论框架;定期开展专题讨论,组织党员在读原著、读原文的基础上,挖掘文章内涵,鼓励党员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不断推动更深层次的学习和理解。

三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积极运用新媒体传播方式,打造“线上+线下”能力提升方式,全面激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线上”提升,以“互联网+智慧党建”为切入点,依托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利用支部微信工作群实时共享学习资料,把学习教育从现实课堂延伸到网络课堂,拓宽学习途径,增强学习的灵活性,使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学。“线下”攻坚,采取“机关党委主导、支部落实、党员参与”的工作模式,将支部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