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税务顾问团精准发力 搭建鲁鄂企业产业链条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务顾问筛选了上下游湖北企业名单,牵线搭桥,帮助我们和湖北企业成功建立了业务合作。”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近日,在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人员在市中区税务人员的协助下签下近3000万元的蓄电池采购订单,顺利实现了和湖北企业的交易往来。

  走进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一路小跑奔波在岗位上,车间24小时不停工生产,停车场、道路两侧停满了整装待发的新车。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重型卡车重点生产企业之一,年产值千亿元以上。今年以来,该企业率先开足马力,3月刚创下的单月产量纪录,4月份就被打破,目前仍有4万多辆车的订单正在“排队”全力生产。 

  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区税务部门成立了税收顾问团,建立了专业化的税收政策咨询辅导团队,深入企业一线,摸清企业在复产复工、资金运转、税费缴纳、产业链条梳理、关键材料供应等方面的各项情况和实际困难,为辖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同时,发挥税收数据服务大局的作用,分析筛选出与湖北企业有业务需求的辖区企业,开展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一对一”走访,全面掌握湖北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和购销情况,推进两地企业开展供需匹配,搭建产业链条,打通双方贸易通道。 

  “很感激税收顾问团队的工作人员,时刻关注我们的纳税服务需求,还为我们开通了专属绿色通道,让税收需求和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市中区税务部门第一批重点服务企业,对此深有体会。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他们目前从湖北地区采购的各类配件基本满足生产需求。“湖北这几家企业的配件正好是我们需要的,我们也解决了他们的销售问题。税务顾问不光帮助打通供需链条,还积极跟进‘配对’后续情况,随时掌握我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在宣传辅导、发票供应、政策落地等方面给予支持。”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重卡从湖北地区共采购蓄电池等各类配件约5500万元。“5500万”不仅是该企业采购湖北地区产品的最新数字,也是市中区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顾问服务和税收大数据帮扶优势,为鲁鄂企业牵线搭桥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税收顾问团深入了解企业需求,针对重点税源企业开展驻厂办公,不断推进税收顾问团的专项服务常态化、定点联系拓展化,进一步提升团队服务质效和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市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业光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