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上门辅导解难题 “四进”攻坚有实效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2020年05月14日)

5月11日,省派滨州省政府办公厅“四进”攻坚工作组和税务部门联合为滨州博兴企业上门开展政策辅导,给企业送政策、答疑惑、解难题,有力有序推动攻坚任务落实。

5月9日(周六),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收到省派滨州省政府办公厅“四进”攻坚工作组反馈的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召集办公室、企业所得税处等部门针对工作组的意见进行讨论研究,制定落实方案。5月11日(周一),省、市、县三级税务部门实地走访反映困难诉求的山东金佰特商用厨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税务相关政策和具体要求。经过工作组、企业和税务部门的深入交流研究,税务部门当场承诺:由滨州市税务局会同博兴县税务局成立工作专班,尽快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对符合政策规定没有异议的立即着手解决。同时,税务部门向企业提出了进一步规范企业研发费用的账务管理、完善与研发项目和活动有关的财务单据的收集、建立适当的财务核算模型以便于研发费用的归集等有针对性的建议。

税务部门送来的政策,特别是提出的建议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企业负责人徐清东表示:“感谢税务局专程前来辅导,让我们可以更全面、权威地了解政策细节,特别是提出的建议非常具有针对性,让我们豁然开朗。我们一定很好的吸收,积极争取,趁当前优惠政策的东风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

省派滨州省政府办公厅“四进”攻坚工作组自3月5日进驻以来,广泛了解当地企业的困难诉求和所急所需所求,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分析,主动协调省直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山东省税务局积极响应省委“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全力配合工作组工作,争分夺秒、不等不靠,迅速开展“送政策、优服务、听建议、解困难”帮扶活动。(通讯员 钊阳 郭勇 吕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