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税务:直播“带货” 畅通企业复销之路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惠民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惠人星选的鸡蛋面拌上鲜吃e家的香菇酱,香气四溢的拌面,难道不想来一碗?”

  5月12日晚上8点,国家税务总局惠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树峰走进淘宝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推广惠民本地优质农副产品,为惠民产品、惠民制造代言,用直播方式引导舌尖、激活指尖,全心助力企业复销复市。

  “菊花茶配蜂蜜,真是好上加好。”“带上抢购的吊床,相约沙窝林场,享受惬意时光。”孙树峰充满亲和力又极富感染力的推荐,不断吸引网友来到直播间围观、下单。2个小时的直播期间,4789人观看,得到点赞11.92万次,完成了883笔订单,“振兴惠民,税务先行”的口号也一次次刷屏。

  “复工复产之后的关键在于复销。”孙树峰说。税务干部“直播带货”为企业站台,不仅帮助商户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了销售额,而且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惠民本地优质品牌和特色产品,大大提升了本地企业开拓市场的信心。

  惠民县税务局充分发挥数据分析优势,在线监测惠民本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梳理出果蔬种植业、绳网制造业、食品加工业等受疫情影响销量迟滞的行业企业,将其作为本次直播服务的主要对象。从五谷杂粮到瓜果田蔬,从药材养生茶到纯酿蜂蜜,本场直播为网友们带来富硒西瓜、李庄绳网、魏集驴肉、杜桥豆腐皮、惠白菊等36种精深加工产品,得到网友的热情抢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惠民县税务局立足本部门职能,积极贯彻“四力”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充分发挥数据服务功能,成立“惠施策”三师顾问团,进一步梳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简化政策享受流程,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