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人大副主任陈国华一行莅临我局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5月12日下午,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华一行莅临我局,对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复工复产、社保费征收等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

陈国华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市局党建文化展厅和廉政文化展厅,观看了市局整体工作汇报专题片,并深入到任城区税务局及其办税服务厅,进行了实地调研。对任城区税务局首创“人脸识别系统”“全程交互系统”“远程协助系统”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市局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国华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张玉良局长所作工作情况汇报,对济宁税务系统上下在工作量大、改革任务繁重的形势下,迅速地兵合一处、人合一心的良好工作局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济宁市局党委抓改革、稳大局的责任意识强,抓班子带队伍的领导水平高,党委一班人敢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市都走在了前列,为全市财政收入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尤其去年以来,减税降费力度大,纳税人获得感强,在市人大组织的多次入企调研活动中,鲁抗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均谈到了减税降费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大,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好,对税务部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的不利影响,各级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通过很多渠道和形式进行了推送,前期张局长还在市电视台接受专访,对税收政策进行宣讲和解读,效果非常好,确保了让政策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同时,发挥好税收大数据优势,密切跟踪分析企业复工复产状况,努力为复工复产打通“供产销”链条和畅通“物流”“资金流”提供税收助力。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税务部门坚持以疫情防控倒逼服务机制创新,依托“四位一体”多元化办税服务模式,不断丰富拓展全流程网上办税事项,让纳税人“少跑腿、不跑腿”,办税更便捷,退税更及时,一系列的“放管服”改革举措让群众、企业感受到了温暖。在队伍建设方面,近年来,各级税务部门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展示了部门窗口形象,体现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对下一步工作,陈国华副主任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全力搞好经济形势分析和研判,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应对经济形势下滑、疫情对组织收入工作带来的影响,搞好税收分析和预测,具体到行业、企业,挖掘存在的经济税收增长点和潜力增收点,找准差距、弥补短板,明确方向,为做好全年组织收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全面落实好有关税费优惠政策,在做好宣传解读的同时,关键是要抓好政策落实,确保该减的减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发挥好政策助力。三是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把税务部门的亮点经验宣传出去。前期税务部门对各级人大代表进行了走访,送达政策红包,征求意见建议,共商企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沟通联络作用。今后要继续加强互动,对税务部门的工作亮点加大宣传,让更多的代表了解、理解税收,支持税务部门工作。

陈国华副主任对我局工作提出要求

 

张玉良局长汇报我局工作情况

 

参观市局党建文化展厅

 

到任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