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于细处着手 借力税宣月激活地方经济活力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助力“小店经济”焕发生机

聊城市东昌府区税务局高度关注小规模纳税人群体的复工复产情况,在税收宣传月期间主动出击,帮扶小店渡过难关。

东昌府区小规模纳税人占全区所有纳税人的86%,作为社会的“毛细血管”,“小店经济”最能反映民生福祉。

在聊城香江光彩大市场,东昌府区税务局为所有个体商铺发放了印有二维码的税收优惠宣传材料。商户们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入税务课堂,内设小规模纳税人专题,针对个体商铺类纳税人进行专业辅导。为方便纳税人办理各项业务,去年以来,东昌府区税务局在辖区范围内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并逐步完善“线上税务答疑”、发票邮寄“票e送”等服务,让广大个体商户及小微企业主享受到更好的纳税体验,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尽享税收优惠。

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发展

为助力企业发展,保证各项财税政策落实到位,连日来,阳谷县税务局联合县财政局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活动。

阳谷县税务局成立工作专班,以“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全面梳理财税政策个性化服务,摸清辖区内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参与公益性捐赠企业、公共交通运输企业等清单,编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热点问题汇编》,发放业务指南、宣传明白纸,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走访活动,对企业答疑辅导。通过现场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集中讲解政策,“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现场解答企业疑问,深入了解政策落实中的困难问题。利用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微信群、QQ群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对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保障纳税人、缴费人不受疫情影响办理各种涉税事项,让企业实打实地享受到税收优惠,助力企业发展。

税企交流助力复工复产

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高唐县税务局分批走访重点企业,组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调研,面对面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直接感受,通过税企交流进一步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从税收收入、增值税开票等多角度,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展开分析,做到心中有数、宣传有底。同时根据国家出台的不同批次税费优惠政策,梳理建立政策落实台账,明确各类企业享受优惠类型,确保精准辅导、有序落实。企业相关负责人对税务部门的送政策送服务活动纷纷点赞,表示此类活动为企业减轻了税收负担,带来更硬的运营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